★「快乐咸鱼每一天👏」
★走天家小迷妹

★禁止一切未经允许的转载

★相方@三两蠢梨(囍

🐠🐟🐬🐳🐤

想象力可以改变世界。

【SO】年龄成谜

*A团 山组

 偏SO

*还是小段子


一个关于阿智年龄的深刻探讨(×


————————————

·

1.


“翔ちゃん你猜那个人多大?”

“哪个?”

“柜台后面打瞌睡那个。”

“我看看。”

樱井翔放下插着蛋糕的叉子,顺着一旁他的好友相叶所指地方向看了过去——

一个服务生打扮的小圆脸正靠着柜台猫着背,一副困倦又不敢睡的样子晃着脑袋。

活脱脱像只午后小憩着的小猫。

“嗯……”抿了口冰凉的咖啡,樱井有些难以确定地说:“二十五左右?”

“二十五——!?”相叶张着嘴摇了摇头:“不会吧。感觉那个人看起来好像老爷爷。年龄我猜应该已经三十多了吧?”

“三十多还在这种甜品店打工的可能性不大吧。”被反驳的樱井不满地撅了撅嘴,往嘴里塞了口蛋糕。而且哪里像老爷爷了,明明就像个小猫。

“那翔ちゃん 去问问他?”

“……为什么我去问?”

“就……我很想知道啊!超想知道的,拜托你了!”

“那这顿你请。”

樱井叹了口气站起身子,在相叶雅纪感激地目光之下深深感叹着他这位同事兼好友年过三十了还对这世界上大大小小的事充满了求知欲。

虽然被这么一说他也挺好奇那个人的年龄的。



2.


“你好。”

樱井来到柜台跟前,出声唤醒了还在走神中的小圆脸店员。

“嗯?啊,您好!”小圆脸赶忙拍了拍脸,抬头用啪哒啪哒黏乎乎的声音问他:“请问客人有什么需要吗?”

不知是不是樱井的错觉,感觉小圆脸抬头看到他的脸那一瞬眼神好像亮了亮。在加上不知是店里还是对方身上渗出来的一股甜甜的奶香味,天呐,现在樱井觉得这人大概只有二十岁出头那样可爱。

“我需要……”

需要知道你的年龄!——这直白的话死活都卡在樱井的牙缝里说不出来。

于是在小圆脸疑惑的注视之中,他紧张地随手指了指柜台里一块小蛋糕:“就要这个了!”

“好的。”

趁着对方弯腰取蛋糕的间隙,樱井赶忙回头对一直伸长了脖子望着这边的相叶用手比了个大大的叉顺带摇了摇头,后者于是失落地冲他撇了撇嘴。

“客人,您的蛋糕。”

小圆脸店员笑着把蛋糕放在托盘上推给了火速转过身来的樱井。接过托盘时樱井才注意到,这店员的手指又细又长,关节也好看的很,倒是立刻给他留下了个成熟的印象。

“谢谢。”樱井回以微笑的道谢,随口就问了句:“你是新来的店员吗?之前没怎么看到过你呢。”

谁料小圆脸闻言愣了片刻,旋即笑皱了眼尾地指了指自己胸口上挂着的小牌子:

“我不是店员,是店长。今天只是打工的临时有事我才来替他看一会的。”


樱井低头看了一眼,果不其然胸牌上写了店长二字。

下面还有个大大的名字:

【大野智】。



3.


“相叶ちゃん!他是店长,不是店员啊!”

“唉?”

火急火燎跑回座位上,樱井把托盘上的蛋糕放到面前,拿起一次性叉子吸了口气,压低声音对相叶说:“二十来岁也不太可能做店长把。搞不好真的和你说的一样他是三十代了。”

“看吧,我就说!”

“可……这又不是绝对。”樱井不知怎么的就被相叶得意的笑容激起斗志,心里的小火苗暗暗攒了起来:“我明天再来,明天一定问清楚。”



4.


只不过他心里那小火苗好像不单单是好奇和好胜的火苗。


第二天樱井一下班就赶忙提着包到店里来,直奔柜台而去。

但柜台前站着的那个浓眉大眼扭着身子的店员却不是他要找的小圆脸店长。

“客人您想点什么?”

“你们店长……他在吗?”

“在是在。”浓眉大眼男打量了一眼樱井:“您是要找店长订蛋糕吗?”

“蛋糕?”樱井呆了下,脑袋一转就赶忙点了点头:“对,没错,我要找他订蛋糕。”

“那请您稍等。”

店员小奶音一吼,冲后面的工作间喊了声“店长有人要订蛋糕”就退到一边招呼别的顾客去了。

“谁……啊。”

大野店长从后面钻了出来,手上还沾着些许面粉,一身专业面包师的打扮,和昨天那昏昏欲睡的店员模样大相径庭。

这下让樱井更觉得他成熟了。大概……三十一二左右?

一想到搞不好大野他和自己差不多大,樱井还有点没由来的小愉快。

“是昨天的客人?”大野倒是很快记起来了他,张了张嘴巴笑了起来。

“是我……我想找大野店长你订个蛋糕。”

“唔,好啊。什么样的?”

“耗时最久的。”

樱井面色严肃地说道。



5.


“你就这样勾搭上了人家?!”刚接了杯咖啡地相叶惊讶地手中的纸杯都快掉了下来,不可思议地瞪着樱井:“还顺势成了朋友?厉害呀。”

“嘘,你小声点,还在公司里呢。”

樱井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休息室里其他的同事做了个抱歉的手势。

“我还和他约了明天去水族馆。”

“所以呢,翔ちゃん问出他的年龄没?”

“这……还没有……”

“还没有啊!”

“我只是准备采取长期迂回进攻政策!”

“那不就是没有政策嘛。”相叶哭笑不得地诧异起来:“明明一句话就能问完的事情。说起来这还是我印象里翔ちゃん你第一次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呢,真稀奇。”

“唉?”

“而且,我都不纠结那个人的年龄了,你干嘛还这么在意啊?”

“……”

樱井沉默着抿了口咖啡,迟迟答不出来。

心底倒是有了答案。



6.


“于是你就这样上了人家?!”这回相叶彻底吃惊到把杯子甩出去了。

“上什么!没上呢,你不要乱说。”

樱井赶忙慌张地捂住了他的嘴:“只是刚刚确定关系而已。”

“那里及都他嘚宁领了嘛?”

“说人话。”

“那你知道他的年龄了吗?哈——被你捂到差点窒息。”被松开的相叶大喘了口气。

“抱歉……”樱井挠了挠头:“还没。”

“还没啊?!”

相叶的眼神立刻从不可思议变为了质疑:“我都没发现原来翔ちゃん是个这么不器用的人呢。”

“因为就是、没有什么开口的机会啊。”

而且大野智这个人的年龄真的是让人难以捉摸嘛。

樱井委屈地说。



7.


和大野交往了一小段时间,樱井更是觉得对方年龄成谜。


虽然大部分时候他还是觉得自己是年上的那方的,

比如在规划约会和旅游时大野一甩手说“全部交给翔ちゃん了!”的时候;

比如大野起个床还要樱井拉的时候;

再比如大野他总是不自觉散发着负离子的时候。


但有时他又觉得大野确实应该是比他大的,

比如知道了对方的爱好是钓鱼的时候;

比如大野随时随地都能毫不在意地打瞌睡挖鼻子的时候;

再比如自己画了幅得意的大作龙猫却被对方忍着笑问“翔ちゃん才四岁吗?”的时候。



樱井翔觉得虽然人都钓到手了,但这个困扰他许久的问题也他是时候正儿八经的问一下了。



8.


“我朋友说智君像老爷爷一样。”樱井终于还是决定问出口。

闻言,大野只皱着鼻子fufu笑了两声:

“经常有人这么说。”

“唉——所以智くん究竟多大了?”

“年龄这么重要吗?”

大野瞥了他一眼,嘟着嘴说:

反正虽然我不是老爷爷,

但我可以陪你一起变成老爷爷。



9.


樱井内心一汪水都柔软了下来。


他觉得这个答案虽不是标答,

但可以说是满分了。



10.


“不过智くん你之前问我年龄重不重要,那当然是重要了。”

又假以时日后的一天。

樱井把大野叫到了桌前,两个人面对面坐好后,他就从公文包掏出了一张工工整整填了一半的表,用手指了指其中一栏:

“不知道你的年龄,这里我填不了。”

“什么?”

大野疑惑地接过表,又疑惑地扫了眼上面的大标题——

【婚姻届】。


“fufu、”他了然的笑了笑,看了看一本正经却红透了耳朵的樱井,伸手要了只笔:

“那没关系,我来填。”


至此,樱井的最后一个手段终于奏了效。


他惊喜地拿起表看了看上面刚填好的大野的出生日期——和他只差了一年多些时间。

于是樱井总觉得有那么点儿不甘心:“原来智くん是只大我一岁的前辈啊。”

“嗯。所以翔ちゃん要叫我‘兄さん’才对。”

大野得意地挺了挺胸。


所以说自己竟然是年下吗!


当晚樱井就掰着手指头开始思考起来,如何能自然地借着年下的名义冲他的“兄さん”好好撒撒娇。



11.


“翔ちゃん翔ちゃん!你猜那个人多大!”

“这回又是哪个啊?”

樱井顺着相叶的手指看了过去。

一个猫背猫唇微笑着的小尖脸正穿着大野他们店里服务生的衣服,站在柜台后面殷勤地为客人结着账。

“嗯……”

樱井欲言又止地转回身来,盯着同样欲言又止的相叶,用手比划了下“三、二、一”,相叶抿起嘴点了点头。

随即他们异口同声说道:


““17!””


12.


“智くん,你们店怎么还招童工,这不太好吧。”

“唉?”

睡前被樱井圈在怀里忧心忡忡地教育了一番的大野智感觉自己一头雾水。



·

——————

END.

————————————


于是我们可以得出结论——!


他们都是三岁半不能更多了XD。(×

评论 ( 21 )
热度 ( 3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lAG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