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咸鱼每一天👏」
★走天家小迷妹

★禁止一切未经允许的转载

★相方@三两蠢梨(囍

🐠🐟🐬🐳🐤

想象力可以改变世界。

【竹马】视线模糊

*A团 竹马

  有点略微偏相二(?

*一发完 

*半现实向、竹马已交往设定

*请勿带入现实中的人物和团体



————————————


·


1.


最初是二宫和也先发现相叶雅纪有些不对劲的。



2.


一大早,其它成员还未到的乐屋里不免有些空荡荡的。


二宫和也兴致缺缺地缩在沙发上玩了许久的智龙迷城后、开始感觉脖子变得相当僵硬,便想抬起头活动一下可怜的颈椎。


谁知他刚一抬头,就看到自家竹马对着手里的杂志不停地干眨着眼。



3.


“……相叶氏,你在干嘛?对杂志写真里的女明星抛媚眼人家也不会有任何反应的。”嘴上这么说着,二宫还是有些担心地放下手机凑了过去:“眼睛不舒服?”

“唔、嗯。还好啦,就是左眼有点异物感。”相叶答道。紧接着红着脸嚷了句我才不会对你以外的人抛媚眼呢。

“只是‘有点’?”二宫有些狐疑。

“只是有一点啦,完全没关系的。可能是隐形眼镜没戴好的原因……啊小和你别凑的这么近啦……”

相叶话音未落,就被眯着眼的二宫贴了上来。对方大概是在仔细观察着他的左眼,轻巧的鼻息打在他脸上,温温热热的,惊得相叶下意识后仰了些:“等下,你靠这么近我会受不了的。”

“受不了什么?”

“受不了想亲你……”


“……笨蛋。”


二宫还是没忍住笑意的捂了捂脸。

趁着耳朵上的红色蔓延到脸颊之前他飞快地坐远了些,转而又在下一秒切换成一张神色严肃的脸:

“相叶雅纪你觉得自己段数高了是吗,还想骗我?怎么可能只是‘有点’这种程度。你看你现在还在不停眨眼。”

“真的没关系的啦……”

“不对。今早你在家里戴眼镜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劲了。戴个隐形眼镜花了半天,戴上之后又摘下来再戴、来来回回好几次。”二宫摇了摇头:“你现在到底是什么感觉,说。”

“啊,早上你看到啦——”

相叶有些愧色地挠了挠鼻子,在自家恋人强势的追问下坦白:

“其实……现在有点刺痛的感觉,眼睛。”

“又是‘有点’……”二宫叹了口气,语气柔和了不少:“那就先把隐形眼镜摘下来吧,一会录制结束之后去看看。”

“不行!最近视力不好不戴眼镜看不清啊,摘下来会影响节目录制的表现的。”

“继续戴着万一眼睛出什么事怎么办?”

“没事的!你瞧,它只是有点感觉而已,连血丝都没出现!我会尽量让大家不注意到的。”

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服力,相叶还扒拉着眼睑让二宫看。

后者撇着嘴咋了下舌,忍不住抬高了声音:

“可我就注意到了!”

“因为小和是小和嘛……”

“饭们可是比我眼更尖哦,你不舒服的话大家绝对会担心的,笨蛋。”

我会也会担心的,会担心死的。——二宫小声嚷了一句。


“唉、”

敏锐地捕捉到这句话的相叶极力遏制着心跳,摇了摇头:

“果然还是不行。放心吧,我一定会好好掩藏过去的,等结束之后摘下来我立刻就去看医——”


“——啊、”

咔嚓一声响、终结了他们之间的谈话。

乐屋的门被随之而来的樱井翔风尘仆仆地推开:

“你们俩好早啊!”

“唉,翔酱!早上好!”

“……”


二宫盯着相叶还想说些什么,对方却已经刻意移开视线、和樱井攀谈起最近大家都在看的海外电影去了。


二宫叹了口气。


这个笨蛋,真是笨到家了。

笨到完全不懂得爱惜自己。



4.


但是相处了这么久,相叶雅纪是个多么器用的人他再清楚不过了。


从相叶一边向staff道着早安一边跟着成员们一起进入摄影棚的那一刻起,他脸上毫无阴霾的笑容便完美得让人丝毫看不出破绽。


在节目录制的过程中二宫铆足了劲暗中观察,但除了相叶背对着摄像机时会死命地闭眼睛缓和之外,没有任何细节能透露着这个人此时正在忍受眼睛的刺痛。

这是相叶雅纪风格的完美,

是二宫和也常常吐槽的,他牺牲自己也要努力做到完美的完美。


于是一整场录制,二宫都提心吊胆的度过,

好在勉强算是合格度过了。



5.


结束后回到乐屋,他替相叶和自己拒绝了樱井他们提出的聚餐提议,拉着相叶奔到洗手间就命令他立刻把眼镜摘下来。


一边回应着“好啦好啦我知道”,相叶雅纪一边顺从自己这个快要担心到炸毛的恋人一边洗洗手对着镜子摘下镜片问:

“今天我表现得怎么样?有没有九十分!”

“没有,0分。”

“唉……这么冷淡……”

相叶期待的表情立马以肉眼可见的转变成了沮丧。于是二宫唇角一勾,踮起脚就凑上了他的脸。

还没等相叶“都说了别凑这么近”完整的脱出口,他便被眼前一阵气息刺激的下意识闭上了眼睛:

“啊、小和别对我的眼睛吹气——”

——啦。


最后那个感叹的音节,被二宫的唇死死堵在了相叶雅纪的肚子里。



6.


“这是0分的惩罚!”

结束厮磨片刻的亲吻,二宫红着脸抿了抿嘴说。


“……小和…………”

然而没想到恋人的反应比以往更呆愣:相叶只是半张着嘴眯起眼,稍稍向前探了探头。

这让本以为自己的撩人小伎俩会奏效的聪明boy二宫和也有些烦躁,声调不那么平和的回了句“干嘛”,

——没想到下一秒就突然被相叶按着肩膀拉倒了对方眼前。


“好像……”

相叶雅纪低下头,快要蹭到二宫的脸颊时停了下来,把他的脸从浅淡的眉毛到下巴上的痣都挨个仔仔细细打量了一遍:

“我好像……有点看不清你了。”

“唉?”

“就只能辩认出你脸红红的。”

真的好红啊!——相叶哑着嗓子补充道。

“……红什么红!你你……你瞎了吧!”

“啊、更红了!真可爱。”

“没有!笨蛋,可爱个鬼……你还是好好治治你的眼吧!”

应声,二宫的汉堡手便覆上了相叶的眼睛,暖洋洋的敷着他的眼皮。

“嗯。”

相叶笑了笑,

轻轻点了点头。



7.


“相叶雅纪你还动!别闭眼!”

“可是我……有点怕……”

“这有什么好怕的,又不会痛。你看你一直不配合,它都流到我裤子上了,弄湿了你去洗啊。”

“可是……”

“这可是你自己惹的事,你要承担后果。”

二宫轻轻拍了拍枕在自己腿上的相叶的脸,后者便任命地张大了眼睛:“那好吧。”

“好的,那我动手了——”

“唔嗯!啊——!”


啪嗒。


几滴滴眼液落尽相叶的眼睛里,他赶紧闭上了眼防止它们再流出。


——角膜炎。

相叶当时听到医生如此宣判道。

“接下来几天暂时不要再戴隐形眼镜了。这个问题不严重,给你开些消炎的滴眼液每天坚持使用很快就能康复。”

好在后面两天没什么工作,在旁边二宫阴沉的视线监督之下他只得答应不再戴。



8.


但是不戴眼镜,再加上角膜炎带来的视力模糊,让相叶更加难以看清远处的物体。

尤其是难以看清自家可爱的二宫先生脸上丰富的小表情。


“好难受啊……”


晚上临睡前二宫和也半个身子刚进被窝,就听到躺旁边的这位眼科病人嘟嘟囔囔的抱怨。

还以为是滴眼液带来的不适感让他不舒服,二宫躺下来钻进暖呼呼地杯子里问:“眼睛难受?难受得厉害吗?”

“不是眼睛……”相叶侧过身来和他面对面,又眯起了一双杏眼:“看不清小和,难受……”


……


“笨蛋相叶氏。”

二宫吸了口气笑了笑,猛地往相叶那边挪了些,直到两人之间的间隙只剩下一线之隔:

“你不会贴近点吗!……这样看的清了?”

两人的鼻息毫无距离地交杂在一起,不如说他们的鼻子也就差那么一点就要贴到一起去了。

“……嗯,看的清了。”

就着昏暗的床头灯,二宫看到这个竹马兼恋人的男人半张脸埋在柔软的枕头里、一如既往地笑得没了眼白,轻声说道:

“小和,你真好看。”

“……!”

“唉,小和??你起来干嘛?”

“看什么看,睡觉!”


啪的一下子,二宫和也按掉了床头的灯,转身又缩进了被子里闷不作声。



尽管没了光线,但就被窝里二宫的相接的皮肤处逐渐升起的体温,相叶雅纪也能猜到他现在红透了的脸颊和绯色的耳朵。

黑暗中,相叶的眼睛笑意更深了,

忍不住伸手搂住了缩成一团的可爱的恋人。



9.


意识到视线模糊带来的好处,是在第二天早上。


先醒来的相叶雅纪花了大半秒恢复视力,一扭头就看见被漏进来的光线缩笼罩的熟睡中的恋人轻柔又规律的呼吸着——

——只是在暖烘烘的空调房里,他大概是半夜热了踢开了被子,白花花的大半条腿露在了外面。


多亏了角膜炎,

感谢角膜炎,

才能让相叶雅纪在画面模糊的状态下忍着各种难以言喻的冲动起身给对方重新盖好了被子,

末了眯着眼摸索着在二宫的额上落下一吻:


“早安。”



·


——————

END.

————————————



没有体验过严重的角膜炎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具体的感受,就大致这么写了XD

如果有专业上的和行文上的各种错误……求指正(跪


感谢阅读!


以及这篇的题目怎么感觉起的有种难以言喻的……虐虐的误导性气息,

不知为何就……想到了泪水小喷





评论 ( 19 )
热度 ( 22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lAG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