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咸鱼每一天👏」
★走天家小迷妹

★禁止一切未经允许的转载

★相方@三两蠢梨(囍

🐠🐟🐬🐳🐤

想象力可以改变世界。

【山组】出租男友(7)

*上一章点我

 

————————————

 

19.

 

“……哈?”

樱井翔把刚收到的短信翻来覆去地读了几遍,还是难免被短信传达来的信息打击的说不出话。

 

[FROM 大野さん

 标题:无标题

 正文:

           翔くん、现在,因为业务的关系,我在大阪哦。如果小舞那边有什么需要我出面的情况还请翔くん编些我不在的理由,等陪现在的雇主见完她住在大阪这边的的父母之后就能回来了,暂时还要在大阪这里待一阵子。各种意义上,给你添麻烦了。m(_ _)m ]

 

这是什么意思?

说白了就是大野智又去假装成人家男朋友了,

说白了就是大野智要离开东京一段时间,

说白了就是樱井翔暂时见不到大野智了。

 

如果要形容樱井此刻的心情的话,大概就是一个已经饿了很久的人突然被告知近期是吃不上饭了的绝望。

樱井翔——一个大写的大野智不足症患者——感觉仿佛身体被掏空。

 “哈——天哪。”

手机随手往办公桌上一丢,樱井瘫一般躺在了椅子上。

 

所以当他沉浸在悲伤和空虚之中却被上司叫到办公室里时,浑身散发的低气压让同事和办公室内坐着的上司都不由得抖了抖:

“樱井さん……今天看起来心情不太好啊。”

“怎么会,我哪里有心情不好,您又在说笑了。”樱井几乎是从齿缝里一个个挤出了这些字:“所以,您叫我过来是有什么要事吗?”

“呃、是有些事没错、”面对着樱井一副“您要是屁大点事就把我叫过来烦我虽然我也不能怎么样但我就是不爽”的沉郁表情,上司在心里抹了把冷汗。

“我把你叫过来是想问问你……愿不愿意跑一趟大阪那边的分公司去交涉一个项目。”上司尽量平和的笑道。看到樱井听见“大阪”二字之后表情产生了些细微变化,他便立刻补上一句:“当然,樱井さん是最佳人选,但是如果你不愿意的话我们也不会强迫——”

“——什么时候出发?”

“唔?”

“我在问您,”

 “咚”地一声,樱井双手撑在了上司面前的办公桌上,恢复神采的眼睛炯炯有神地紧盯着年迈的上司:“我需要什么时候出发?明天?今晚?还是现在?”

后者被吓得反射性地往椅子上缩了两下:

“如、如果樱井さん你方便的话,当然是越快越好。”

 

话音刚落,上司面前就只留下了樱井一个挺拔帅气的背影和一句可靠的回应:

“事不宜迟,我现在就去准备出发。”

 

 

20.

 

但是,

大阪的夏天真热啊。

樱井抬了抬帽檐,阳光还是肆无忌惮地侵袭他裸露的皮肤。他将衬衫的袖子向下拉了拉,遮住抹了几层防晒霜又喷了清凉喷雾的手臂,心想着坚决要吸取大野这个前车之鉴的教训。

鬼使神差地,樱井翔最终没把自己也来了大阪的消息告诉大野智。兴许是期待着一个不期而遇,又或是别的什么,最终就连相叶雅纪那边他都没有告知。

 

用一个上午结束了在大阪分公司简短的交接,乘着比东京空暇些许的地铁,樱井晃晃悠悠地在就住的酒店附近下了车,在便利店买了些啤酒和零食,又晃晃悠悠的回到了酒店。

上司给樱井排的行程非常宽裕,似乎是擅自断定樱井状态不好,于是空出了许多休息的时间供他调整。本想推辞的樱井顺势接受了好意,他也觉得自己从浮躁的状态脱出来应该静一静,在各种方面。

就着便利店买来的罐装啤酒,樱井打开了自己的手账,从第一页开始就密密麻麻排满了行程表的纸张在翻到最后几页时突然乱了些空了些。他放下啤酒,在末尾添了一句:明天去看一看小修小舞一直想去的大阪环球影城。之后,去京都。

如果没记错的话,大野似乎曾说他在京都学习过。

于是怀着那么点巡礼的心情,樱井决定要去那里看看。

 

 

21.

 

可是谁又能想到世事难料,因缘巧合,樱井还真就在大阪碰到了大野——

——而且在自己最糗的时候。

 

本着被自家弟弟妹妹催促来环球影城体验一下他们一直想要尝试的娱乐设施,却没想到一脚踩进了自己的雷点。

谁能想到取了个“太空幻想列车”这种儿童化科幻名字的游乐设施竟然会这么激烈——而且对恐高症患者非常不友好。

樱井当时是顺着人流进入了乘车的通道,乘上了一辆背面已经坐了两人的所谓的“幻想列车”。看着自己的车借着些许微光缓缓爬上坡道,樱井便立刻回想起小时候自己被云霄飞车支配的恐惧。

如前文所言,这个设施对恐高症患者非常不友好,从长坡上长驱直下的同时座椅拼命翻转,樱井清楚地听见周围一同被“骗”进来的乘客惊叫的呼声,也混合着自己几乎破了音的尖叫。

在脑袋要被这该死的车转成浆糊时,樱井头脑中仅剩的一丝理智却突然捕捉到从背后座椅传来的熟悉的笑声。

ふふふふふふふふふ。

他觉得自己受到了比这游乐设施更大的惊吓,但没等他反应过来,幻想列车又冲进了巨大的斜坡之中。

“啊啊啊啊————”

随即而来的是他混杂在人群呼声之中的尖叫。

 

 

从列车上被工作人员半搀着引导下来的时候,樱井差点腿软得倒下去,只能紧紧贴着墙壁,用之前攥防护杆攥红了的手摸索着往前走。

还好这里暗,大家都看不清谁是谁。——正当他侥幸般这么想着的时候,肩膀突然被拍了几下。

“翔くん对这种不太拿手吗?ふふふ。”

哎呀。

之前在车上听到的笑声果然不是幻听。

樱井僵硬的转过头去,看到快要和黑暗融为一体的大野正露着白牙对他笑的一脸灿烂。

“大、大野さん?!…………?”

“真巧啊,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翔くん呢。你脸色很差哦,没事吧?”

“我没、没事啊,我很好。”

樱井立刻站正,这才发现大野旁边还有个矮小的女孩子。

“这位是?”

尽管不用脑子樱井也想的出她的身份,还是象征性的问了一句。

“啊,这位是我这次的雇主——”

“您好,我叫西园寺纱织,是大野くん现阶段的‘女朋友‘。”

即使知道这不过是个假身份,樱井翔内心仍不由自主的“咯噔”了一下,感觉胸口有些堵得慌,原本就发晕的头脑更是混沌。

“唔……您好,我是樱井翔。我是大野さん的……”

朋友……

吧。

 

 

tbc.

————————————

 

 

一个小过渡,

这两天干什么都不带脑子,

写文也没带脑子。不知不觉挖了这么多坑给自己跳。(瘫

 

以及,

上一章vv嗦的是真的哦,

虽然是没什么营养的文,

但大概要出本了。

 

反正冲着vv和我梨的几章我一定要all一箱回家收藏(喂

评论 ( 9 )
热度 ( 1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lAG菌 | Powered by LOFTER